Thursday 16 April 2009

Japanese Cheese Cake

最近家里大装修, 因为我们家里的两个美女要升级当老板娘咯! 真好...
她们是我们家里最小的, 但是信心和勇气是最大的,
抓着上帝的应许, 没有犹豫, 就这样踏上梦想的班机
我们这些念会计的, 好象很精明, 但是就是想太多咯,
好象才看见喜欢的女生, 就已经想到孙子要叫什么名字了,
所以哦, 梦想就是不停的想做梦, 哈哈!

我也好久没有更新我的部落格了, 心里还真怕我是不是能持续下去,
你看,我的职业病又来了, prudent concept!!!
好啦好啦, 其实也不是那么糟糕啦, 美女我是粉热爱我的工作的

告诉你们,我终于第一次做成cheese cake了,
以前每次做都怪怪的, 所以有点恐惧感,
那天看了食譜,看起来好象不是太难, 所以我想再试试看吧
但是其实开始做壂底的海棉蛋糕时, 硬的象石头,
心还真有点冷,
后来我跟自己说, 不可以这么轻易就放弃, 做不好就再做呀, 总会成功的...
于是我试试看把打蛋的时间加长了, 果然再烤出来的蛋糕就好多了
再加上有我们的熊妹妹拔刀相助, 好吃的蛋糕就出炉咯

上个星期天是复活节, 我就迫不及待的想跟大家分享我的蛋糕
我的天父总是给我最好的, 所以我也想将我最好的献给他
For Jesus!

基本海棉蛋糕
材料:
鸡蛋 ... 4粒
砂糖 ... 60g
面粉 ... 80g (过筛)
蛋糕乳化剂 (cake emulsifier) ... 3/4大匙 (加2汤匙 水溶化)
蜀米油 ... 50ml

制作过程:
1. 预热烤箱至200C, 8"圆盘的低部和周围先铺上油纸
2. 鸡蛋,砂糖,乳化剂用搅拌器快速打至浓稠(大约3分钟),转慢加入蜀米油拌均
3. 加入过筛的面粉,搅拌均匀
4. 将面糊倒入圆盘,180C烤20分钟

**一粒海绵蛋糕大概可分成三份,可放入冰箱冷冻备用.


Japanese Cheese Cake

材料:
鸡蛋 ... 5粒 (蛋黄和蛋百分开)
砂糖 ... 100g
牛奶 ... 400g
Cream Cheese ... 250g
面粉 ... 60g (过筛)
柠檬汁 ... 2汤匙

制作过程:
1. 预热烤箱至200C
2. Cream Cheese加入牛奶用小火煮至融化,加入过筛的面粉搅拌至浓稠,待凉,加入蛋黄和柠檬汁搅拌均匀
3. 蛋白和砂糖用搅拌机快速打至硬性发泡不敷出(就是说把整个搅拌缸翻转过来蛋白也不会流出来),加入(2),搅拌均匀
4. 8"圆盘的低部和周围先铺上油纸,放如一层约半寸厚的海棉蛋糕
5. 将(3)用滤网过滤,倒入烤盘
6. 用蒸烤的方式 (就是在烤箱里放如一碗水), 200C烤20分钟, 然后140C继续烤1小时45分钟,好吃的蛋糕就出炉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