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9 April 2009

滷蛋



最近工作比较忙, 连续几天都开夜车 ...
忙到连睡觉都梦见报告,粉恐怖吧!
还好,今天终于算是赶完了,交上报告的那一刻心里真是很高兴,
之前的辛苦都是值得的,今晚要好好睡一觉咯

上上个星期第一次卤蛋哦 ... 我本来想应该不会太难的,
但是原来看不见的功夫多着呢!
卤蛋的汤汁要先用猪骨来熬, 鸡蛋煮了要一粒一粒剥壳,
要剥出一粒滑溜溜的鸡蛋还真不容易。
还有,卤出来的鸡蛋要颜色好看,要每滚5分钟就捞出让它风干,
让后再重复卤,再风干。。。重复越多次,卤蛋的颜色就越深,
台湾出名的铁蛋就是这样做的,
我想要卤成蛋的表层呈黑色,最少要卤10次以上,
原来每样好吃的东西后面一定有一双肯花心思的手



同样,每个生命的背后都有一双细心的手,
天父在创造世界的时候说一切都是美好的,
所以,你也是最好的哦,Yeah!


材料:
鸡蛋 ..... 20粒
卤味包 ...... 1包(谢谢我们锡安山的帅哥Johnny热情赞助)
水 ...... 3公升
蒜头 ..... 1粒
青葱 ..... 1棵 (大棵的哦)
小葱 ..... 5粒
猪骨 ..... 1根

调味:
酱清 ..... 2杯
黑酱油 ..... 1杯
糖 ..... 适量



制做过程:
1. 一大锅的水, 放入蒜头,青葱,小葱和猪骨滚30分钟
2. 加入卤味包,酱清,黑酱油和糖
3. 加入煮熟,剥了壳的水煮蛋,滚5分钟,捞出风干,再重复卤,再风干


第一次风干

  


第三次风干












3 comments:

  1. 我吃过,真的好吃!大家一定要学...

    ReplyDelete
  2. 你好细心哦。排到好仔细。
    我也好期待学学,
    但也更期待吃吃。
    哈哈^^做得很好。
    加油!我爱你

    ReplyDelete
  3. 快点更新,好多人等着要学新的菜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