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4 April 2009

Fruitty Wings ... Sincere


上个星期传道分享的时候特别提到"sincere"这个字原来是个希腊原文字,
早期的希腊人,对陶瓷有很高的要求,市面上卖的陶瓷,一定要毫无裂缝.
合格的陶瓷才能刻上"sincere"的标签,表示童叟无欺,完美无瑕.

最近才刚刚买了新烤箱,马上就迫不及待拿来开张咯!
上网查了靠鸡肉的食谱,看来不是太难,
只要把鸡肉腌好,搽上烤肉酱,放进烤箱 .... 叮一声就好啦!
很简单,对不对?

但是真正弄的时候,才知道要烤出好吃的鸡肉,看不见的功夫多着呢!
为了要让两面的鸡肉都烤得均匀,烤了大约10分钟就要拿出来翻面 ....
蜜糖一定要等到最后才另外搽上,太早搽鸡肉的表面会烤焦 ....
偷懒的话不搽蜜糖也行, 但是就少了蜜糖烤焦后独特的甜味 ....
之后的配菜还要另外洒上香菜和盐巴,再烤个20分钟左右 ....
烤箱因为是新的,还拿捏不准烤箱的温度,得坐在烤箱面前看着 ....
所以我想古希腊人如果要烧出一个"sincere"的陶瓷,
一定也要花不少的功夫,每一道程序都要做足,才能真的毫无裂缝吧!

我也想为我的梦想刻上"sincere"的标签,虽然不是每次的成品都是完美的,
但是在追求的过程中,我希望让我还有身边的人变得更好更美,
然后我们可以一起坦然无惧的说:

那美好的战我已经打过了, 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 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
从此以后有荣耀的冠冕为我存留....
一起加油哦! 祝你有个美味的旅程!


材料:
鸡翼 ..... 9个
马铃薯 ..... 5个
苹果 ..... 2个
黄梨 ..... 1 个 (我用的是蜜糖黄梨, 一粒才拳头那么大)
洋葱 ..... 2 个
HP烤肉酱 ..... 适量
蜜糖 ..... 适量
巴西利/香菜 (Bassil) ..... 适量

腌料:
蒜米 .... 适量
酱青, 蚝油 ..... 3汤匙
米酒 ..... 2汤匙
糖, 盐 .... 适量

材料处理:
1. 鸡翼用腌料腌30分钟, 如果可隔夜放冰箱更好
2. 马铃薯, 苹果, 黄梨, 洋葱切大块

** 鸡翼可以用竹签固定成直形, 等下烧烤时比较容易翻面和上烤肉酱

制作过程:
1. 预热烤箱至200°C (大概10分钟)
2. 马铃薯, 苹果, 黄梨, 洋葱切块后放在烤盘的地层, 上面垫上鸡翼 (这样就可以吸收烤鸡肉时滴下 的油脂,烧烤时鸡翼底面也不会浸在油水里头)
3. 鸡翼朝上的一面刷上烤肉酱, 200°C, 烤15钟
4. 翻面, 鸡翼的另一面也刷上烤肉酱, 200°C, 烤10分钟
5. 最后, 鸡翼两面刷上蜜糖, 180°C, 再烤10分钟
6. 烤好的鸡翼取出, 剩下马铃薯等撒上盐和巴西利, 200°C烤20分钟


1 comment:

  1. 果然人美;文笔好;又会做美食。。。
    你真是我们姐妹们的偶像。。。
    加油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