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March 2009

关于姜花




那天煮酸甜Curry的时候用了这个对我来说是新的材料...姜花
原来就是常常在马来食谱里看到的Bunga Kantan

我以前吃Assam Laksa的时候,
就常常看到老板的摊位上挂了好多一颗颗粉红色的花蕾.
那时还不知道是什么, 上星期我经过Tesco的时候发现有卖,
就想应该可以拿来煮curry ...
(哇哈哈!被你们发现原来我不知道是什么的东东也敢放进菜里,
所以说,我的室友做我的白老鼠的时候,在我的威严之下,
都是敢怒不敢言的,甘苦无人知 ...)

但是因为现在要写不落格, 总不能不知道自己的材料是什么吧!
所以就上网作了点功课 ...
原来这个东东是属于“姜科”类的一种,姜科是一个蛮大的类别。
我现在用的这种姜花只生长在东南亚一带,
和那些生长在其他亚洲国家的不太一样,
是煮Assam Laksa的主要香料之一。
同时,很多nyona菜,甸缅菜或泰式料理里都有它的踪影。

它的花蕾是很漂亮的粉红色,盛开的花朵也可以用来作装饰,
味道略酸带有特别的清香味,特别适合用来去除食物的腥味,
所以多用在有海鲜或肉类的料理。
我们教会的美丽姐姐做的素rojak也是加了姜花
所以特别的美味哦!

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
在最小的事上不义,在大事上也不义 《路16:10》
在最小的食材上忠心,用心煮每一道菜,
梦想就这样起飞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